文章輸入區


輸出可能的錯別字

國家教育研究院華語文錯字自動偵測系統簡介

系統功能:

本系統以目前最好的華語文錯字偵錯理論[1],建構的錯字偵測系統。並透過網頁呈現的方式,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偵測文章中的錯字。經過實際的測試,目前偵錯率可達78%

系統網址:

http://coct.naer.edu.tw/spcheck/

使用介面展示:

  1. 首先,我們在文章的輸入框中將待偵測錯字的文章貼上。(如圖一)
  2. 接著,按下送出。
  3. 系統接收到資料後,會自動進行錯字偵測。
  4. 接著,系統將輸出偵測的結果。(如圖二)

參考文獻

  • [1] Yu-Ming Hsieh, Ming-Hong Bai, Shu-Ling Huang, and Keh-Jiann Chen. 2015. Correcting Chinese Spelling Errors with Word Lattice Decoding, ACM transactions on Asian Low-Resource Language Information Processing, Vol. 14, No. 4, Article 18.